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校友回访>详细内容

校友回访

我校84届校友张达红博士回母校参观

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27 14:24:2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6日下午,我校84届校友、花旗银行美国私人银行部高级副总裁张达红博士回学校参观,并且给我校高二年级学生作了精彩报告。出席此次报告会还有谈雅琴副校长、团委蒋沈宁老师、张达红女士的老师和家人以及高二各班正副班主任。会议由蒋沈宁老师主持。

    报告会先由蒋沈宁老师介绍了张达红博士的成长经历。接着张博士讲述了她一路走来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和大家作了丰富而美好的分享。报告过程中,张博士深情感谢了梁丰精神对她人生的引领和滋养,也感谢梁丰老师对她的辛勤栽培。她感到自己最值得自豪的是丰富的人生阅历。她希望广大同学要带着独立的想法去学习知识。她认为面对高考,必须培养自己的纪律性。她告诉同学们要有一个目标,并为之刻苦奋斗。她还谈到了美国学生从高一就开始准备简历,为就业做长远的准备。在谈到怎样对待高考的问题上,张达红博士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过程说读书是最好的礼物,读书有利于增强自己判断力。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谈到学好英语和语文最关键的是要增加阅读量。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要养成四个良好的习惯:一、要有特别开放的敢于探索的思想;二、要多问问题,多回顾反思;三、要有责任心;四、要锻炼身体,要为自己投资,因为身体状态好,精神状态才会好,才能积极思考问题。

    最后,在座的同学与张达红博士作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一代成功学姐的智慧风采和人格魅力,张博士的到来为同学们上了生动而富有意义的一课!

clip_image00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