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校庆>校友回访>详细内容

校友回访

88届优秀校友陶纬国回校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0 09:35: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1227日上午,梁丰高中88届优秀校友陶纬国返校开展座谈会,雅琴、陈剑光副校长、张新宇副校长、行政(党建)办公室高慈副主任、课程教学中心展敏芝副主任、陶纬国班主任宋朝品老师语文老师冯品良老师及梁丰高一部分学生出席了座谈会。张新宇副校长主持座谈会。

 IMG_2864.JPG

IMG_2870.JPG

陶纬国教授简介

陶纬国, 梁丰中学88届毕业生。现任美国普渡大学教授、东南大学讲座教授。同时在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分院、北京理工大学等担任客座教授。陶纬国博士和他的课题组从2005年以来一直从事生物质谱和蛋白质组学分析技术和方法的开发以及在研究疾病机理方面的应用。近年来致力于开发外泌体蛋白实现疾病的体外检测。在国际科学期刊上发表SCI检索论文一百四十多篇,并拥有多项美国和国际专利。陶纬国获得2006年美国质谱学会的研究奖和2007年美国科学基金会 NSF)职业发展奖。参与并主持过多次美国质谱学会的会议组织工作。担任北美华人质谱协会主席(2017-2019)和美国人类蛋白组学会(USHUPO)的常委理事。

陶维国回忆当年在梁丰的学习生活情况,感慨梁丰是他梦想开启的地方,给予了他面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必要品质。随后,陶纬国校友向自己的班主任、老师献花。

    谈雅琴校长对陶教授表示欢迎,并陶教授颁发梁丰科学院聘书、赠送礼品并合影留念。

IMG_2914.JPG

学长是最好的榜样,梁丰学弟学妹们聆听刚才的回顾后在现场采访陶教授。

IMG_2904.JPG

最后,张新宇副校长总结发言。他说陶教授在梁丰的学习生活和后面的求学工作过程当中体现了勤业慎行的校训,和为国植贤,追求卓越的梁丰精神。在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全体梁丰人在“三聚焦,一率先”的指引下,发扬梁丰新时代“三超一争”, 开拓思路,敢于创新,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为梁丰高中高品质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IMG_2925.JPG

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