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青年党校>详细内容

青年党校

勇担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梁丰高中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17:00:41 浏览次数: 【字体:



青春向党

勇担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梁丰高中教工团支部,全体学生,在线收听和线下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青年团员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纷纷写下感悟:


百年华诞,青春永驻!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筚路蓝缕,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展现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磅礴力量。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格意志,矢志奋斗拼搏,积极投身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升华,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篇章。让我们接过前人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教工团 地理组 陈浩老师


看完大会,我心潮澎湃。100年前,在中国⾰命的洪流下,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中国共青团成⽴了,从此,⼀代⼜⼀代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担当,承载历史使命,创造的如今的美好⽣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扛起时代的⼤旗,⽆它,因为我们是“中国青年”。

——第28届学生会副主席 高二1班 陈冉昕


不觉间,我们的共青团已走过了漫漫百年之征途。在那个腥风血雨,风雨如晦的年代,一位又一位青年人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当今中华繁荣昌盛之根基。当今的我们,或许无法体会到他们所受的苦难,但我们,一定能感受到他们心底,对祖国最为诚挚的爱!五四之风带着他们的愿景,跨越百余年,飘荡在每个少年心头。先辈们啊,这盛世如您所愿!

——第29届学生会主席 高二15班 王梓博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我们迎来了中国共青团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青年人指引前进的方向。青年是国家脉搏下流动的滚烫血液。百年前五四运动,青年学生走上街头,“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呐喊仍掷地有声。百年后的我们,则担起了“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祖国”的重任。青年一代始终将满腔的热血与激情投于党与祖国的建设事业中。“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必定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第29届学生会副主席 高二9班 丁音月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人的眼中有野火烧不尽的青草与满天万数的星斗,立于时代潮流 后浪的我们更应砥砺精神,心系祖国,放眼世界,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

 ——高二1班 李林枘


风雨百年,中国青年前仆后继,挑起中国脊梁;辉煌百年,中国青年继往开来,担起时代重任。今天的我们,走在中国复兴之路,应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坚定理想,矢志不渝,为中国梦献上青春的力量!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   

——高一9班 殷洮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教导与期望,我受益良多。

 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作为新一代共青团员,我们应当接过百年征程新的历史接力棒,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高一14班 杨健淳


今日,学习了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代表国家先进思想的精华,为我及广大共青团成员提供了行动准则,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和肩负的社会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在认真学习,仔细思考后,我更加端正了自己的态度,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今后将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坚持跟党走,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学习精神,自主自律的学习态度,不断发展自己,超越自己,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一13班 夏添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坚定信念,以奋发进取的面貌,联系起党和群众,团结奋斗,激励凝聚人民的力量。青年勇于担当,国家就有希望,人民就有力量。我们将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预3班 卢依宁


“打断骨头连着筋,扒了皮肉还有心。只要还有一口气,爬也要爬到长安城。”听到从前青年们的口号,那坚定的信念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震撼着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下,我们应以“大我”作为“小我”的方向,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和思想,觉醒意识,立志为国、为党奉献,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脊梁。

——少预1班 黄千媛


今天我们热烈庆祝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强化责任担当,成为担任民族重任的胜利军、主力军。奋斗在科研攻坚、疫情防控等最前沿。做好新时代的党工作,以两个百年目标激励群众,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拼搏。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发达。愿中国共青团永远朝气蓬勃,中国年轻人永远奋发有为。

——少预2班 单奕淞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同时对共青团工作,特别是基层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梁丰高中团委一定认真做好为党育人的使命,勇担时代使命,心系广大青年,自觉当担尽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END

文稿丨团委

审核发布丨高慈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