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梁丰大讲堂>详细内容

梁丰大讲堂

芳华初绽,精彩纷呈——梁丰高中举行青年教师期末汇报课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0 17:15:3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加快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也为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互动的交流平台,2022年12月14日—16日,我校开展了2022年新分配教师期末汇报课展示活动。本次汇报课活动共有8名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导师们以及各教研组教师们参加了听课和评课活动。

1
袁吉 老师
语文学科

袁吉老师执教《登泰山记》,她从本文的文体特征出发,通过绘制游览路线图、泰山景观图等任务,引导学生循先人足迹,赏泰山美景,体会作者观察、欣赏和表现自然景物的角度和技巧。课堂上,她结合创作背景,以学生课前预习所提的问题推动对文本的深入解读,带领学生探究姚鼐寓于文本的情志,感悟作者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2
李欣欣 老师
数学学科

李欣欣老师执教《正切函数的性质与图象》。她带领学生在原有知识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体会数形结合的思想,采用“性质-图象-性质”的教学思路,借助计算机让学生从感性和理性两方面认知正切函数,体会数学的对称美。

3
芦鑫宇 老师
数学学科

芦鑫宇老师执教《正切函数的图像和性质》。他以正余弦函数的学习为例,进行类比学习,引导学生研究正切函数的图像与性质。在教学中,启发学生进行主动探究,了解知识点的生成过程,从而培养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与探究能力。

4
周帅帅 老师
化学学科

周帅帅老师执教《二氧化硫的性质及应用》。他的课堂以“从红酒中有二氧化硫”为切入点,进而引入二氧化硫相关性质的教学。他带领学生认知二氧化硫,了解二氧化硫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并且引领学生将所学运用到生活中,解决实际问题。

5
葛春雷 老师
化学学科

葛春雷老师执教《二氧化硫的性质与应用》。他从二氧化硫在食品生产中作为添加剂的知识点入手,创设生活情境,和学生一起通过实验来探究二氧化硫的性质。学生在观察和解释实验现象的过程中,探究意识、创新意识得到了培养,并认识到有毒性的二氧化硫只要控制好添加量也能造福人类的生活,化学物质并无善恶,关键在于利用化学知识的人。

6
顾旭 老师
历史学科

顾旭老师执教《从局部抗战到全面抗战》。她以问题活动探究为主线,力图实现分层递进,由知识传递到认识建构再到情境应对。把每个任务化整为零,依托典型材料,制作“问题链”,让学生思维紧跟课题节奏,从而提高课堂参与度。

7
陆双 老师
体育学科

陆双老师执教《体适能与心理》。本节课主要以体能中的速度素质和力量素质为基础,借助运动灵敏梯、标志桶等器材,采用游戏的方式具体展开。在锻炼学生体适能的同时,进一步向学生强调了规则意识和团结拼搏的精神的重要性。学生们饱含热情,很认真地完成了课堂任务。她的课堂,从教材出发,以学生为本,体现了新课标的具体要求。

8
梅文璐 老师
音乐学科

梅文璐老师执教《汉族民歌》。她通过带领学生回顾原有的相关民歌知识,引出本节课所学内容,再从所学民歌的谱例出发,对民歌的体裁,创作手法,曲式结构等进行分析。课堂中,她还对每一地区的民歌进行补充、演唱,让学生感受不同地区的民歌的魅力。



本次新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让我们看到了新教师近一学期来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辛勤耕耘,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与蜕变,这也是从学期初以来我校加强开展新教师培训结出的芬芳硕果。从期初的新教师专题培训、新教师亮相课到师徒结对、教研组内听课评课、外出培训再到期末的汇报课,新教师们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不断进步,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相信所有新教师们在三尺讲台之上一定能绽放出自己独特耀眼的光芒。




文稿丨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丨刘勤红

审核发布丨高慈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