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名师风采>详细内容

名师风采

喜报丨祝贺梁丰高中骆梦迪老师获江苏省高中生物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17: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江苏省高中生物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江苏省前黄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全省13个大市的26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经过三天的赛场鏖战,梁丰高中骆梦迪老师脱颖而出,喜获省一等奖。

张家港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员马香华(左)、梁丰高中骆梦迪(右)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我省基础教育领域规格最高、赛制最严格的教师专业能力竞赛。该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承办,旨在提高我省教师专业素养,全方位考察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综合素质。比赛内容包括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两个部分,通用技能包括粉笔字、即兴演讲、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和模拟上课,专业技能包括生物学科专业知识测试、实验设计与操作技能。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骆梦迪老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交上了一份优质的答卷,体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01
个人简介:


骆梦迪,中共党员,教育硕士,中小学一级教师。工作十余年来,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并多次获大市级基本功、评优课一等奖。近两年,三次代表张家港市参加苏州市基本功、评优课、实验技能大赛并取得佳绩。本次代表苏州市出战江苏省基本功比赛,斩获一等奖。

02
心得感受:

想用两个词表达我的赛后心情。

第一个词是“感谢”。

一棵幼芽的茁壮成长,离不开肥沃的土壤,离不开阳光的照耀,离不开雨露的滋养。一个教师的成长,尤其是专业成长,离不开专家的思想引领,离不开团队的无私支持。在长达五个半月的备赛过程中,苏州教科院张晓红老师、张家港教师发展中心马香华老师,以任小文老师为首的梁丰高级中学生物教研组,梁丰高级中学的领导、同仁及我最可爱的学生们,给了我所有的养分。

第二个词是“紧迫”。

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真切地感受到自身存在的种种不足。因此在比赛结束之后,我仍然深怀“本领恐慌”,戒骄戒躁,继续加强自我能力提升,提高自身核心素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会以此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坚持以新时代的大先生为努力方向,真正成为孩子们学业上的良师和生活上的益友。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心怀感恩,继续前行!

编辑丨刘勤红

审核发布丨高慈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