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喜讯快报>详细内容

喜讯快报

喜报 | 梁丰学子在第4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苏赛区)复赛和第3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江苏赛区)初赛赛区中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9 22:50:59 浏览次数: 【字体:

喜报

梁丰学子在理化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第4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江苏赛区)复赛和第37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江苏赛区)初赛赛区一等奖名单已公布,梁丰高中有5位同学获得赛区一等奖(即“国一”)。我校高二(15)班徐梓洲,高三(14)班韩正2位同学获物理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高二(15)班王麒维顾羽昕,高三(15)班吕提奕3位同学获化学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

物理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获奖学生和教练合影

▲从左至右:袁裕浩(教练)、韩正、徐梓洲、孟宪松(教练)


化学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获奖学生和教练合影

▲前排(左)顾羽昕、(右)吕提奕

▲后排(左)王麒维、(右)庞晓峰(教练)

物理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获奖学生

高二15班 徐梓洲

两年前,我怀着对物理的热爱,带着一本北大舒幼生教授的竞赛培优教程迈进了物理竞赛的大门。梁丰高中为我提供了良好的培训平台和学习空间,老师为我规划了方向并悉心指导,我自己也将全部空余时间投入到了竞赛学习中。学习是聚沙成塔的过程,虽然枯燥辛苦,但我却乐在其中。40届物理竞赛复赛模型明确,当我看到每一个竞赛题时,都能想起第一次见到那个模型时的奇思妙想,以及它在书上、笔记本上出现的位置。我曾写下的每一道题都成了我攀登高峰的台阶。物理引导我看到更奇妙、更开阔的世界,竞赛带给我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和追求。我热爱物理,我将为之付出百分百的努力,朝着心中的目标,勇往直前!

高三14班 韩正

这一路走来,收获颇丰。越是在压力大的情况下,我越能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如果没有竞赛的压力时时刻刻挤压着我,或许我的自学能力还很弱、自我管理能力还很差;如果不是竞赛一次次从生理和心理上将我打倒、锻炼我一颗大心脏,或许我现在对待事情并不会这么云淡风轻。

感谢一路上陪伴着我的老师、同学、朋友。感谢打开我物理大门的初中老师——高老师,特别感谢带领我走上物理竞赛正道的竞赛教练——袁裕浩老师,还有在我身后一直鼓励、支持我的周汉东副校长、师全义副校长等。

化学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获奖学生

高二15班 王麒维

竞赛之路上,有过向往亦有过迷茫,迷雾中的远方似乎不知在何方。最终是意志与坚定支持我向前,是热爱与感动助我向上。不知目标何处时,常记起“知止而后有定”;不知意义为何时,会忆起“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人非生而知之,我辈争向前,此生若能探界,我定然无悔。“但问耕耘,莫问收获”,一路走来,感谢梁丰提供的优秀设施及梁丰老师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感谢父母尊重、支持我的决定并一路相随,感谢同学们给予我的支持和鼓励,感谢过去努力的自己。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奋进新征程。

高二15班 顾羽昕

回望过去将近两年的竞赛经历,我看到了无数失败和挫折,也看到了自己一步步成长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我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化学知识,更锻炼了自己的逻辑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获得国一,是对我过去两年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继续研究化学莫大的鼓励。在此,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在竞赛中得到了全方位的指导。也感谢所有同学给我的鼓励和支持,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我会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在化学的道路上探索前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高三15班吕提奕

“借着你的光,瞧见了从未见过的世界。”我沉迷于完美的晶体结构,也流连于复杂环系的有机合成。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已经收获了竞赛之路最宝贵的东西,它将会融进远方的长路里,支撑着未来的我走过漫漫人生。或许多年后,山海看尽,少年仍会记得那段时光。记得每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记得那份追逐梦想的勇气。我要感谢梁丰为我搭建的平台,感谢父母的支持,竞赛教练庞晓峰老师的悉心指导,校领导及班主任、任课老师的关照。重新回到高考赛道,我相信,也坚信,明年的六月,用汗水浇灌的花朵必然肆意绽放——高考必胜!


梁丰高中将继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注重学生个性化成长需求,帮助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发展特长、提升格局。卓越成绩的取得是教练和学生的一场“双向奔赴”,相信努力,相信时光。 


文稿丨课程教学中心

编辑丨刘勤红

审核发布丨谢彩萍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