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校园活动>详细内容

校园活动

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签约新闻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08:53:58 浏览次数: 【字体:


梁丰高中不断丰富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型劳动的实践载体和内容,大力开展职业体验课程、志愿服务课程、科技创新课程和家务劳动课程。梁丰高中在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成立“梁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梁丰高中进一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拓宽劳动实践载体,丰富劳动教育课程,培育学生劳动能力和劳动精神的重要举措、创新举措。

9月14日上午,在张家港市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梁丰高中与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共同举办了“梁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梁丰高中校长谈雅琴、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主任周拥军、张家港市教育局基教科陆梁豪等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副主任房改华主持。


image003.jpg

周拥军主任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劳动实践基地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基地将不断探索构建多样化的劳动实践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劳动实践,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

梁丰高中副校长王昊与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副主任李雪梅共同在“合作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上郑重签字。

副校长王昊(左)基地副主任李雪梅(右)


揭牌仪式

梁丰高中校长谈雅琴与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主任周拥军为“梁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校长谈雅琴(左)基地主任周拥军(右)


授旗仪式

教育局基教科陆梁豪(左)为学生代表授旗



梁丰高中党委书记、校长谈雅琴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领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同学们要尊重劳动者,任何时候都不能看不起普通劳动者,要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不能贪图不劳而获的生活。二是美好蓝图要靠双手去创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不懈的奋斗,绘就精彩人生,铸就民族伟业,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劳模精神。三是成为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实践中学习,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将来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高二1班的徐成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基地劳动实践后的感受,从中体会到了父母和劳动者的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发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精神,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实践活动


梁丰高中将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载体,引导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练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