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教育主站

小学

中学

幼儿园

职业学校

新市民学校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明校园>详细内容

文明校园

相约周三|梁丰高中召开青年教师成长阶段性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1 17:25:49 浏览次数: 【字体:
相约周三
青年教师成长总结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支撑和托举。

梁丰高中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通过制订规划、师徒结对、校本培训、夯实常规、定期总结等举措,大力促进青年教师稳健成长,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素质全面、理念先进、技能高超的青年师资队伍。为了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为青年教师指明发展方向,近日,我校召开青年教师成长阶段性总结会。副校长朱丽燕以及3年内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蕾主持。


赵蕾副主任对青年教师的夜办公、教学常规、教学成绩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且宣读了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以及获得各类荣誉的优秀教师名单,以激励更多的青年教师奋勇前行。




刘朝阳老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他在论文撰写方面的心得感受。刘老师在交流中谈到,青年教师平时要多看与自己教学相关的高质量文章,多听名师的讲座和公开课,勤写教学反思和总结,尽可能学习相关应用软件,并将之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另外还可以将其他学科先进的经验和研究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文章中,这样更容易保证文章的新颖性和创新度。




朱丽燕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和赞扬了青年教师的工作,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欣喜她希望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多反思、勤琢磨,及时记录教学随笔,把自己打造成爱思考的老师。在日常工作中,迎难而上,敢于接任务,要抓住学校提供的机会,继续积极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工作中来,展现自己的能力和才华。

最后,朱丽燕副校长布置了寒假阅读任务,期望青年教师在假期中多读书,读好书,通过阅读,汲取生命源泉的营养,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从而更好地教育和感染学生,并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持续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培养优秀的师资力量,是学校更快更好发展的基础。希望青年教师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仰望星空,青年教师身上不停追求教育理想的精神正在闪烁;俯瞰大地,青年教师正将初生的根须努力植进教育的土地!相信在学校领导、师傅和同事们的支持与鼓励下,青年教师定能在工作中更上一层楼,逐梦前行!

文稿丨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丨刘勤红
审核发布丨高慈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